首页 >> 桥建新闻
昼夜鏖战 以“动”治“冻”:坚决打赢雨雪冰冻灾害处置攻坚战
时间:2024-02-09

2月2日至6日,我市持续遭遇冻雨、暴雪极端天气,给城市的交通出行带来了今冬以来的最大挑战。面对恶劣天气,桥建集团积极响应市城投集团开展我市重点路段铲雪除冰“大会战”号召,以雪为令、闻雪而动,立即启动融雪防冻应急预案,第一时间召集各作战单位和相关部门,实时发布指令,安排部署冰雪天气应急处置工作,同冰雪进行不分昼夜的鏖战,持续开展三环线北段(长丰桥至天兴洲大桥)的融雪除冰工作,确保三环线北段交通顺畅。


马力全开、尽锐出征

为确保三环线正常交通通畅,公司全面吹响抗击冰雪“集结号”,成立专项工作专班,质量安全部负责现场统筹工作,市*工程管理部、总工办、合约管理部、所属基建公司抽调精兵强将参与组织协调,调度各参与单位想方设法加大人员、物资和设备的投入力度,联合出击,做到“点位有人清、区域有人管、上下一盘棋、并肩战冰雪”,在全长28公里的三环线北段上共同开展融雪除冰“大会战”,全力保障三环线道路通行顺畅。


靠前指挥、全力以赴

    为了打好融雪攻坚战,公司领导干部带头冲锋一线,昼夜奋战,既当好动员部署的“指挥官”,又当好抓落实的“战斗员”。自2月3日凌晨武汉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级别由Ⅳ级提升至Ⅲ级以来,公司主要领导、分管领导和同志们一道始终在项目现场日夜鏖战,身体力行,始终冲锋在融雪抗冰保畅的最前端、第一线,现场查看值班值守、人员配置及抗冰物资储备准备情况,督促撒布机、铲车、人员全力投入融雪除冰工作,连续四个晚上未回家,脚上的鞋袜被雪浸湿也顾不上回家换;公司负责的路段现场,到处都是桥建人浴“雪”奋战忙碌的身影,融雪除冰工作群里的消息,从白天一直闪烁到天亮;天寒地冻,他们顶风冒雪奋战最前沿,面颊被冻得通红,眉毛、睫毛上结满了冰晶也没有一句怨言,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践行*员干部冲锋在前、战斗在前的精神风貌。




划片包保、克难攻坚

    持续的低温、大风、冻雨、降雪天气,给融雪除冰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,除冰的速度远远赶不上结冰的速度。为了确保交通畅通,公司结合工作线路特点和现场实际,划分7个区域,明确责任组,实行责任包保,划片攻坚。针对三环线车流量大,路线长、雪量大的特点,合理安排人员及机械,按照“即下、即除、即融”的原则作业,出动铲车、撒布车、辅助车等各类机械,第一时间自集结点位开展辐射作业,作业人员配合机械对边角区域集中清理和扫尾,确保交通通畅。结合我市天气变化情况,在城投其他兄弟的大力驰援下,公司从2月6日晚开始集中全部力量对堆积在道路路面及两侧的余雪进行了清除,尽快还路于民,保障市民出行安全。



自2月3日晚至2月7日晚,累计出动人员2265人次,投入撒布机、滚刷、铲车等融雪设备793班次,撒布融雪剂328吨,清理积雪2600立方,圆满完成本次三环线北段融雪除冰应急处置任务,为城市正常运转贡献桥建力量、展现国企担当。



附件:
公司地址: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:86-27-85709662 传真:86-27-85709596 邮编:430050
© Copyright 2012-2021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00069号

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

链接亚洲精品网站骚虎永久进站30秒链接链接链接链接链接